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不同身形該如何設定臀部訓練目標呢?

2022.05.03

純淬健談

文章引用自:臀部訓練

 

在還沒有進行臀部訓練之前,你可以先來看看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身形,對於訓練目標也會比較有方向!
-
根據不同的身形,主要可以分成5種:
蘋果型:上半身較大,但腰、臀部都較窄
水梨形:臀部較寬,其餘部位較窄
沙漏型:上身、臀部較寬,但腰窄
倒三角:上身寬,但下肢窄
長條形:全身成一直線
-
蘋果型 、水梨形 都是屬於脂肪堆積比較多的,只是一個是堆積在上半身,一個是堆積在臀部居多,這兩種都適合搭配有氧運動達到減脂效果。

而 沙漏型 、倒三角 大多都是有在鍛練、健身的身形,沙漏型就是大家所謂的S曲線「蜜桃臀」,而倒三角則是缺乏臀部肌力訓練。

最後一種就是 長條形 的身形,則是屬於身材較苗條,體質不易堆積脂肪,但同時肌肉量也比較不足的人!需要進行臀部的增肌相關訓練。
-
臀位高低 :
 
除了不同的身形、臀形,天生的腰線也是絕對臀部外觀的因素之一,有些人臀線較低,視覺上屁股就有比較飽滿的優勢。

而臀線比較高的人,視覺上就會有屁股比較窄的弱勢!雖然這是無法改變的,但是能透過加強臀部訓練,來讓自己屁股更飽滿喔。
-

健身路上還有許多知識,大家就一起加油吧

純淬健談——每月會不定時分享健身小知識文章!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