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抱歉,沒有局部瘦身

2022.04.16

純淬健談

文章引用自:仰臥起坐=瘦肚肚?

 

破除局部減脂的網路迷思!
- 網路上流傳許多厲害的標題文章或影片「瘦肚子而去做腹肌運動,或是想纖細雙臂從事手肘向後伸展做運動」,實質上效率不僅不理想,甚至可能與妳的目標背道而馳。
為什麼局部運動無法局部瘦身呢?
台北健身我們從人體脂肪分解後用作能量來源的方式講起,經過接下來的解釋,相信聰明的妳一定能夠迅速理解。 蓄積在我們全身上下的體脂肪,經過分解後形成脂肪酸溶於血液中,成為不可或缺的身體能量來源,之後經由血管運送至全身肌肉。而當脂肪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就會產生能量。 總而言之,無論想瘦腿而努力鍛鍊腿部,還是想瘦手臂朝努力運動手部方向,抑或是為了想擺脫腰部贅肉而努力做腹肌運動(仰臥起坐),最終往往還是無法達成「局部瘦身」。假使目的是為了增加肌肉量,努力做腹肌運動的話,倒不如針對下半身做肌肉訓練,會比單純鍛鍊單一部位來得更有效率。 如果想塑身減重有效率地增加肌肉量,比較有效率方式是鍛鍊大塊肌肉較多的下半身,因為擁有臀部及大腿這類的大塊肌肉,能夠快速增加肌肉量,尤其專注在大肌群、多關節的運動上,像是有氧運動類的游泳、慢跑、健走,或是重量訓練中的硬舉、深蹲,或是高強度的重量訓練能刺激、加速新陳代謝,在運動結束產生「後燃效應」,持續燃燒熱量的效果。 不要再相信那些沒有根據的網路說法了,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專業教練引導,到健身房裡幫妳安排適合妳的訓練菜單,才是獲得好身材最有效率的祕訣!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