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如何正確使用划船機

2021.12.08

純淬健談

文章引用自:使用划船機需要注意甚麼?

 

『划船機』顧名思義就是運用划船的姿勢所設計出的一連串動作,利用阻力的變化來增加訓練的強度,但所帶來的效果卻是比飛輪有過之而無不及唷,也非常推薦給久坐不動或久不運動的族群
正確的使用方法
1️⃣開始動作:背部挺直,彎曲雙腳踩在踏板,臀部坐在椅墊上,雙手向前抓住兩邊握把。
2️⃣雙腿完全打直,用雙腿力量將身體向後推,背部略往後靠,臀部保持在椅墊上。
3️⃣將上半身往後靠45度,腰部後仰,將把手拉至腹肌上方,手肘保持懸空,維持一下後再伸直雙手,帶動上半身回到挺直,同時需保持核心出力,慢慢彎曲膝蓋讓身體回到一的開始動作。

不正確使用會產生的問題有哪些呢?
1️⃣髂脛束症候群(Iliotibial band friction syndrome):疼痛點在膝關節外側,當彎曲膝蓋或上下樓梯時也會感到疼痛,嚴重時髖關節和大腿外側也會感到不適。 原因:雙腿彎曲到伸直時,因過度伸直導致膝蓋鎖死,長期不正確姿勢反覆所產生。
2️⃣下背痛(low back pain):髖關節彎曲的角度不足、動作不佳、因訓練疲勞沒有維持正確的划船動作,髖關節的彎曲不足 (或稱為骨盆前傾不足),因此導致腰椎彎曲角度過大,使腰椎在長期負擔較大的狀況發力,就可能造成下背傷害。

台北健身使用時所運用到的拉伸動作,可以鍛鍊伸展肌群、背部肌肉、脊柱關節。因此,利用正確的使用方式來鍛鍊很重要,也可以避免不當動作造成的運動傷害。
4.8221 則評論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