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【幫助睡眠的好朋友—褪黑激素】

2023.10.25

純淬健談

#純淬健談
-
【幫助睡眠的好朋友—褪黑激素】
-
褪黑激素是大腦自然產生的一種激素。當太陽下山,天色變黑,身體就會分泌更多的褪黑激素,"皮質醇"相應地也會降低,並產生睡意。
到了早上,隨著陽光照射在臉上,褪黑激素逐漸下降,這樣我們就會知道該起床了。
如果長期看著手機和電腦,便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水平,擾亂生理時鐘,令人失眠;壓力和焦慮也會造成皮質醇水平上升,降低褪黑激素的水平。

服用褪黑激素注意事項:
衛福部規定,褪黑激素在台灣屬於處方藥物,無法自己從藥妝店、藥局等通路購買。
建議在睡前約 30 分鐘內從 0.5或1 毫克開始服用。如效果不明顯,再嘗試增加到 3 毫克至 5 毫克。
開車前不建議服用褪黑激素
本身有服用其他藥物者,建議先諮詢醫師

除了褪黑激素的其他選擇
GABA
GABA是人體內重要的神經傳遞物質,具有安定放鬆的作用,與消除緊張不安、幫助睡眠有關。

芝麻素
芝麻素為芝麻中的重要營養成分,一粒芝麻僅含有不到1%的芝麻素,是十分珍貴的營養素,其最廣為人知的作用就是幫助入睡。


鎂是人體維持正常生理機能不可或缺的礦物質,可幫助維持心臟、肌肉及神經正常功能,對於安定放鬆、舒緩情緒與幫助入睡皆有幫助。
-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