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如何操作開放式硬舉槓?

2022.07.22

淬煉解析

文章引用自:ㄇ字槓

#淬煉解析
-
如何操作開放式硬舉槓?
-
相較於槓鈴硬舉,硬舉槓中空以及相對握的設計,重量會更接近身體的質心,且較容易做出肩外旋下壓的穩定,因此操作開放式硬舉槓硬舉,
除了能較為避免下背部的壓力以外,也能有效訓練後側鏈肌群,與提升肌力與肌肥大的成效。 開放式硬舉槓硬舉動作教學:
1.雙腳先站於硬舉槓之間,腳跟之間的距離約呈20至30公分,腳尖微微的外轉10至30度角。
2.再來保持軀幹剛性的方式之下,將髖部往後延伸,過程中膝關節些微的彎曲,直到雙手摸到硬舉槓後停止。
3.再來雙手微微的扭緊硬舉槓,做出肩外旋下壓的穩定,且稍微用一些些力量拉槓,以讓手臂保持穩定不彎曲。
4.再來吸起穩定核心後,吐氣同時雙腳大力推動與扭緊地板,向上同時伸膝和伸髖,過程之中脊椎保持自然中立的位置,到達站立姿勢後,只要維持挺胸姿勢即可。
5.不要刻意向後夾背或是還過度伸展腰椎,再來慢慢的放回地面,反覆操作。

雖然稱作硬舉槓硬舉,但由於較多的膝關節屈曲,
也可以稱作硬舉槓深蹲,它的好處相比於槓鈴硬舉有3個:
第一個 減少下背張力 開放式硬舉槓重量的位置,會更接近身體質心,也由於做的動作過程,軀幹會較為垂直,也能有效減少你下背的張力。

第二個 髖關節活動度需求較低 當髖鉸鏈的動作幅度不完整時,會容易在做槓鈴硬舉產生圓背的錯誤,難以保持脊椎中立穩定。而開放式硬舉槓高握把的設計,可以減少髖關節活動度的需求,以及允許更多的膝蓋前推。

第三個 增加股四頭肌的訓練 由於允許膝蓋更多的彎曲,會增加股四頭肌的使用,以及相對握的方式,對針對肩關節活動度較差的人,可以利用六角槓,也能達到操作槓鈴深蹲類似的訓練效果。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