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粽子能增肌嗎?

2022.06.03

純淬健談

文章引用自:先不要管南部粽北部粽了

端午節快到了,這大概是饞嘴的健身人士都要問到的問題了,『答案自然是不能的』,因為糯米本身是沒有豐富的蛋白質的,就算是葷粽也只是十幾克的肉,折算下來蛋白質含量可謂是寥寥無幾,是完全達不到健身增肌的飲食標準的。

從原料上來說,糯米和粽葉都是未經過深加工的農產品,在食材上並沒有危害人體健康的成分。不過由於糯米本身的特性,在蒸煮以後會比較軟爛,它的升糖指數會高很多(升糖指數(GI)指的是,食物進入人體兩個小時內血糖升高的相對速度。)升糖指數越高,越不好消化吸收,所以粽子容易使人肥胖。

另外,吃粽子時的蘸料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胖原因,比如甜辣醬、白糖、蜂蜜、花生醬等等。所以吃粽子的時候記得搭配一些蔬菜或茶。
大家都知道糯米在蒸煮以後體積會膨脹,所以同樣都是吃進相同體積的米飯和粽子,粽子明顯吃的量更多,加上糯米軟糯的口感,有些人一次吃幾個都是沒有問題的,但是要是換成等量的米飯,估計吃一半就飽了。

現在的粽子種類五花八門,像肉粽、蛋黃粽之類的脂肪量更是瞬間爆炸,糯米本身的熱量就不低了,再加上豬油、醃肉、鹹蛋黃等,這些任何一種食材拿出來都可以堪稱增重神器了。

並且對於肉粽來說,它的鈉含量也是比較高的,非常不利於保持一個肌肉清晰的體型。那麼當你在吃肉類的粽子的同時,建議可以搭配一些減油解膩的綠茶搭配食用來減少腸胃的負擔, 粽子不要吃過量喔。
-
健身路上還有許多知識,大家就一起加油吧
純淬健談——每月會不定時分享健身小知識文章!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