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不要小看「睡眠債」?

2022.07.29

純淬健談

文章引用自:睡眠

#純淬健談
-
不要小看「睡眠債」?
-
我們可以儲蓄金錢,但無法儲蓄睡眠。
如果對於睡眠不足的狀況,持續置之不理,睡眠不足就會像「負債」一樣,讓你的身體狀況債臺高築。

持續的睡眠不足,而造成身體累積負荷的狀態,稱之為「睡眠負債」。隨著睡眠負債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各種症狀。一旦這些症狀開始惡化,我們的健康就會加速受損。

睡眠負債與什麼疾病有關聯呢? 究竟有什麼樣的疾病隱藏在睡眠負債之中呢? 以下實際舉例介紹:
1.癌症 由於睡眠負債而導致免疫細胞工作效率下降,導致引發癌症的機率提高。 2014年美國芝加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,長期使老鼠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(即睡眠負債),使癌細胞更容易繁殖。

2.失智症 處於睡眠負債的老鼠,大腦中容易累積被認為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病因的β類澱粉蛋白。 β類澱粉蛋白在腦內累積數十年後,則容易引發阿茲海默症。較年輕的一代也有可能會發病。

3.糖尿病 在睡眠負債的狀態下,負責調整血糖值的胰島素等物質的分泌變得困難, 因此血糖值持續升高使糖尿病發病的風險上升。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慢性疾病,經常在無症狀之下悄悄發病,並且經常伴隨危及生命的併發症。

除了上述之外還有,肥胖、過敏的疾病以及憂鬱症等精神疾病患者也被指出與睡眠負債有關係。但是,以上結果也只是針對特定對象的調查結果,我們可將其視為一種可能性!並不是絕對的關係,也請大家不必驚慌。

持續睡眠不足,累積成負債的狀態,就表示身體已經生病。就算有心想利用週末補眠,讓身體恢復原有的機能,負債還是會繼續往體內堆積。因為,我們的身體本來就不具有,配合自己所需、稍微睡久一點就可以恢復機能的構造。

睡眠負債的預防+改善方法:
睡眠負債的改善方式,同時能幫助預防睡眠負債。請按照下述方法試著做看看。
1.睡午覺 15分鐘左右的午睡可以提升生產力,同時也能讓工作效率更進步。

2.適度的運動 讓身體適度的疲勞能夠改善入眠狀況,也能確保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。

3.曬太陽 白天沐浴在太陽光之下,能夠分泌負責調整生理時鐘的退黑激素,與睡眠品質有相關聯。

克服睡眠負債之後,能改善腦內賀爾蒙與自律神經的運作,同時也能讓糖尿病以及心肌梗塞等罹患生活習慣病的風險降低。維持身材與美麗肌膚的秘訣就是睡眠,負責抑制食慾加速代謝的瘦蛋白,需要配合睡眠才能發揮最大限度的效果。另外,深層的睡眠使成長賀爾蒙分泌,以修復受傷肌膚與身體。

睡眠是維持健康所不可缺少的習慣。 並且不是時間越長越好,其中睡眠的品質才是最重要的喔。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