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淬健身
台北健身房推薦【RefineFitness純淬健身士林店】新手重訓、拳擊訓練

棒式的三大迷思

2022.06.17

純淬健談

迷思1 #棒式可以用來減肥?
要能有效的減肥,必須透過運動強度 + 時間才能達到,運動強度越高,開始燃脂的所需時間就越短,因此,這裡第一點就可以直接說明「棒式並不是高強度運動,燃脂所需時間也較長,1~2分鐘的棒式並不符合時間條件」,棒式是一種功能性訓練,與其說是腹部訓練動作,不如說是一種核心的訓練動作,目的在於強化核心功能、穩定。

迷思2 #棒式越穩代表腹肌越強? 學生時期,最常聽到的就是:「欸!我棒式可以撐很久,而且身體都不會晃,我的腹肌很強」之類的話。在這裡你先不要氣餒,棒式做的越穩、越厲害,並不代表腹肌越強,真正的腹肌是包括各種面向的訓練,任何狀況下:旋轉、向左、向右…,你的腹肌都能適應這些訓練,那才是真正的腹肌很強!

迷思3 #棒式撐越久越好? 除非你可以確保「做棒式的整個過程中,都是維持正確姿勢,且都是用核心在發力」,那你可以試著挑戰久一點,但大部分的情況下,不要說是一般人,就連一些棒式大神,也不見得可以保證自己全程都靠核心在支撐,只要你是在正確的棒式姿勢下,其實只要1分鐘左右,就能達到核心訓練的目的,不必強求自己一定要撐很久。『就像是你在罰站,難道你站越久就練到越多腿嗎?這跟棒式撐越久越好是一樣的道理。』
-
健身路上還有許多知識,大家就一起加油吧
純淬健談——每月會不定時分享健身小知識文章!
Refine 士林店

Refine 士林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松江1號店

Refine松江1號店

- 了解更多 -

Refine 松江店

Refine 松江店

- 了解更多 -